為了狗糧

[多cp]似水流年 04

-2017 LCK背景舊文

-HuRO/Smebber/芽花/蚌駝/etc.


===


04. 宋京浩


//

 

Smeb的名字是從他的親哥那裡搶過來的。

當哥哥聽到自己用Smeb的名字登錄成職業選手後,只是無奈地抱怨了幾句,然後默默地將自己的帳號從Smeb改成了Smep。

如果沒有他,就沒有Smeb,就沒有身為職業選手的宋京浩,大概就是這個名字包含著的意義。

 

===

 

在韓王浩要加入ROX時,宋京浩是隊內唯一反對的人。

「年紀才那麼小,真的有經驗嗎?」

「明明比他優秀的打野還很多,為什麼要選他?」

那時候每天都在小孩背後發著這些牢騷。

當下的心態就像是家裡來了新弟弟的哥哥,本來萬千寵愛在一身,突然來了個新弟弟將忙內的特權都搶走了,嘴上質疑著對方的實力,實際上卻是在妒忌,妒忌自己的關注被搶走了。

但即使被自己小瞧,韓王浩還是努力地打出了好成績。

當他淚眼汪汪的看著自己,說著「哥,這樣的我也不行嗎」時,宋京浩也終於沒法再嘴硬。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不禁想嘲笑當時的自己有多幼稚。

 

在宋京浩要離開ROX時,韓王浩卻是他最不捨得的人。

失眠了好幾晚,輾轉反側地思考著如何向他交代,考慮過無數種說法,最終還是令小孩紅了眼眶,一巴掌扇了上來,哭喊著說以後不想再見到他。

其實早該料到這個結果。

如果、如果當初沒有踏出那一步,彼此是否就能少一點心酸、少一份苦澀,不禁產生了這種想法。

 

就像那時面對金頤真一樣。

 

//

 

一路走來,有太多太多的人、事,需要捨棄的、沒必要放棄的,像是散落在沙灘上的珍珠,在回憶裏閃閃發光,但走近撿起細看,卻發現已經失去了原來的光澤。

 

宋京浩大概還欠金頤真一個道歉,說抱歉在那時候我沒法選擇你,抱歉那個晚上沒有抱緊你,抱歉我連那點聊勝於無的幸福都沒能給你。

 

他在腦海中演練過無數次與金頤真重逢的情景。

該說什麼才好、該擺什麼表情才好、「過得好嗎」、「飯菜合胃口嗎」、「有喜歡上新的人嗎」,諸如此類的。

但到了真正見面時,所有的練習好像又派不上用場了。

我又有什麼資格噓寒問暖呢,他自嘲地想,明知道金頤真喜歡自己,明知道自己也可以選擇他,但最終還是狠心地選擇了離開,不是嗎。

真是自私的人啊。

 

===

 

宿舍外正好是漢江,對面有一大片林立的大廈和忽明忽暗的燈光。

他站在陽台,叼著燒剩一半的香煙,煙霧在他的眼前繚繞不絕。

這座城市很華麗、很迷人,可是也讓人不禁想像,在那千萬盞燈火下,是不是也有著千萬種不為人知的故事。

 

宋京浩想起金頤真的話。

NA未嘗不是一個好的選擇,如今的他應該想去哪個隊哪個隊都會收,全世界都以為他有權選擇,只有他對此心知肚明,他早已失去自由。

像是被無數的藤蔓縛住了手腳,從前做的選擇,敦對敦錯,後果全都一下子找上門,他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。

 

人要到多少歲才能夠算大人,這是一個恆久的問題。

古語說,三十而立,現代社會說,十九歲就是大人了,然後不容分說的將所有責任壓到你肩上。

都是你的,自己想辦法解決。

 

已經過了能隨心所欲的年紀了。

 

//

 

可能這也是一種自私,但當聽到許勝勳離開時,他幾乎有種想要衝上去揪著許勝勳的衣領揍他一頓的衝動,問他是什麼回事。

即使他給不了,他也希望金頤真可以幸福。

 

//

 

很多年前看過一部電影,情節已經記不清了,只記得是個很悲傷的故事。

沒多久前再看了一次,完結時連自己都沒察覺,原來已經淚流滿面。

哥,你怎麼了,懷裡的小孩抬頭問道,臉上滿是疑惑。

沒什麼,他趕緊擦乾眼淚,堆起一副笑臉。

那是一部很快樂的電影,但正因為快樂,才顯得更為悲涼。

 

拋下過去的包袱去追尋新的幸福,是一種罪惡嗎?

是,也不是。

雖然想起金頤真時心底的某處還是會隱隱作痛,但無可否認,跟韓王浩在一起時他是幸福的。

當有那麼一個少年,說喜歡你、想跟你親近、想得到你的認同,那拼命的模樣,有誰能不動搖?

世事無法兩全其美。

也許是因爲罪惡感,也許是因為自私,但至少今次,他不想再放棄了。

 

//

 

如果時間能夠重來,宋京浩會不會作出另一種選擇,他也不清楚,他只知道有很多東西褪色了、消失了、不能重來了。

或許這就是時間給我們的考驗。



评论
热度(6)

看到那輛駛過的垃圾車了嗎?
那就是你的家

© 為了狗糧 | Powered by LOFTER